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第17工作要点
作者:|发布时间:2018-06-25

一、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1.期末工作和暑假重点工作联络人:王奕威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和学生处工作计划做好期末工作和暑假重点工作的部署

2.毕业生数据统计联络人:王奕威

二级学院做好毕业生离校后续工作,统计目前未离校学生数据,填写表格(附件1)周三下班前上报学生处,做好未离校学生的管理工作,尤其是要掌握学生的动向,关注未能按时毕业学生和未能及时就业学生的情况。

二、学生党建工作

3.七一建党节主题党日活动联系人:章海敏

本周五之前上报活动方案,结合七一建党节,二级学院自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于活动结束之后上报相关材料;

4.党建创新项目中期检查联系人:章海敏

本周五上午下班前,请7个团队(项目)以书面汇报形式上交党建创新项目的中期检查汇报材料,学工部根据汇报材料开展检查,并做好问题的反馈和落实。

三、评奖评优与学生资助工作

5.生源地贷款学生续贷申请审核联络人:陈池

在国家开发银行系统中审核在校生的续贷申请。

6.离校系统审核联络人:陈池

630日前完成毕业班学生的离校流程。

7.学生工作管理系统寝室异动调整联络人:陈池

630日前完成毕业班学生的退宿,同时做好零星寝室的调整审核。

8.服义务兵役退伍毕业学生学费减免申报联络人:陈池

626日前查清本学院毕业班未办理学费减免的服义务兵役学生,将学生信息报送学生处,督促该生办理相关手续。

四、心理健康与教育

9.做好毕业生离校后重点关注学生信息库梳理工作联系人:王梦娟

毕业生离校后,请各二级学院及时梳理重点关注学生信息库,强化信息库动态建设意识。并于627日(周四)前将重点关注的毕业班学生中未能按时毕业的学生名单及具体情况反馈至中心。

10.关注期末考试期间学生心理动态联系人:王梦娟

关注学生考试期间心理动态,对旷考学生要及时了解旷考原因,关注其心理状况;做好考试作弊学生心理的心理帮扶工作。必要时要第一时间向家长反馈学生情况。发现心理危机事件及时上报。

11.筹备第七期幸福人生分享会活动联系人:虞悦

邀请嘉宾,做好微信推文、海报等前期宣传工作,计划在78日晚上举办。

五、文明寝室建设

12.16周卫生检查、生情周记汇总、撰写工作联络人:康卫平

二级学院、书院辅导员请将第16周生情周记、寝室卫生汇总于628日下班之前由书院负责人汇总后发至康卫平老师oa邮箱。

13.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干部教师联系寝室测评、学生公寓区记实考评、住楼辅导员考核工作联络人:康卫平

本周完成2017——2018学年寝室纪实考评和教师干部联系寝室测评工作,具体要求见《关于做好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干部教师联系寝室测评、学生公寓区记实考评、住楼辅导员考核工作通知》

14. 6月文明寝室建设抽查、星级文明寝室评比及免检寝室考核走访检查工作联络人:康卫平

本周将开展6月文明寝室建设抽查,星级文明寝室评比及免检寝室考核走访检查工作,具体工作安排见oa邮箱。

15.书院六月工作要事上交联络人:康卫平

各书院根据“洁俭雅致、宜学宜居深化文明寝室建设通知要求,于629日下班之前将6月书院工作要事及开展情况发至康卫平oa邮箱。

六、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

16.2018年毕业生档案整理及派遣工作联络人:徐倩倩

二级学院整理2018届毕业生档案,并做好派遣前的准备工作。

17.20152017届毕业生跟踪调查联络人:徐倩倩

各二级学院根据工作要求邀请毕业生及用人单位答题,2015届毕业生及用人单位答题时间截止74日。

18.2018届毕业生就业协议录入联系人:徐倩倩

各二级学院抓紧录入学生就业协议,录入完成后通知学生做好就业方案确认工作,以便打印报到证。

七、人武工作

19.二级学院应征入伍大学生入伍材料汇总上交联络人:康卫平

各二级学院扎实做好应征入伍材料审核和上交。配合人武部门加强对生源地入伍的学生政审工作。

20.2018年大学生士官招录工作联络人:康卫平

请符合2018年士官招录专业的二级学院做好士官招录报名和信息汇总,并将士官招录报名情况汇总于629日发至康卫平oa邮箱。

八、辅导员队伍建设

21.辅导员周末论坛联络人:章海敏

本周五下午召开第十二期辅导员周末论坛,具体时间地点和论坛主题另行通知;

九、其他工作

22.假期留校学生材料上交及汇总工作联络人:康卫平

二级学院请根据《关于做好2018年学生暑假留校住宿工作的通知》扎实做好假期留校相关工作,并根据要求及时报送留校学生材料。

学生处、学工部、人武部

                              2018625

  

  

  

   

附件1

学院毕业生情况统计表

我院共有2018届毕业生人,其中人按时毕业,人结业,人肄业,仍有人延期毕业,已有人按时离校,人未离校。(未离校学生具体名单附后)

2018届毕业生离校情况统计表

序号

班级

姓名

未离校原因

离校日期

毕业情况

备注

注:“毕业情况”填写“毕业”“结业”“肄业”或“未毕业”。

填表人:        领导审核:           填表时间:

友情链接

地址:浙江省丽水市学院路1号电话:Email:lsxyxsc@163.com

丽水学院学工部 人武部 学生处版权所有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