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期幸福人生分享会成功举行
作者:|发布时间:2018-12-27

聆听幸福故事,感悟幸福人生,培养幸福心理,追求幸福真谛。1227日晚,我校第期幸福人生分享会于大学生活动中心团体辅导室举行。江省丽水中学生涯规划教育指导中心主任,丽水市基础教育生涯规划教育研究与指导中心主任,丽水市生涯规划教研员,丽水市生涯规划类德育名师梅进德担任本期主讲嘉宾,与现场同学共话幸福人生。

    分享会中,梅进德从自我的人生历程入手,通过讲述一个从英语专业毕业的本科毕业生到职业生涯规划领域的研究员的故事引出本次分享会主题。他从高中填报志愿指导为起点,将中国的教育和英国的教育进行对比,为我们展现了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带给学生一个整体的职业生涯规划的意识,对学生进行选择性教育他阐述到:建立并发展一个适当的自我概念,同时将此概念转化为实际的生涯选择和生活方式,达到个人生涯发展目标并满足社会的需要是至关重要的,大学生应该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成就一个有规划的人生。

自由问答环节,同学们从如何进行规划、人生规划中遇到的问题等方面进行提问,梅进德老师结合自身经历与感悟一一作答,获得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

友情链接

地址:浙江省丽水市学院路1号电话:Email:lsxyxsc@163.com

丽水学院学工部 人武部 学生处版权所有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