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年度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19-01-08

各学生党支部:

根据中央、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党委、市委组织部和校党委组织部要求,以及学校《党员组织生活制度》规定,现就做好2018年度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生活会主题

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为我校打造“乐山乐水,至善至美”校风和“乐学至远”学风做出应有的贡献。

二、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形式和时间要求

组织生活会以党员大会形式召开,可结合民主评议党员一并进行。2019114日前完成。

三、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要求

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召开组织生活会,严实做好各环节工作,把落实过程真正变成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过程。

(一)认真做好会前准备

1.深入学习研讨。按照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有关党内法规,重点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重要指示精神。

2.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支委之间、支委与党员之间、普通党员之间要开展谈心谈话。谈心谈话重点要谈是否存在不想为、不愿为、不敢为、假作为等突出问题;是否存在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走过场”“做虚功”以及是否严格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是否带头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是否具有较强的党员意识等存在问题的具体表现,谈改进提高的意见建议。交换意见要坚持问题导向,既主动谈自己的问题,也直接点出对方的问题,营造开好组织生活会的良好氛围。

3.深入查摆问题。要紧扣主题,对照党章和党的纪律规定,党支部书记、支委和普通党员重点围绕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查摆问题,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同时,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强化问题意识,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联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联系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联系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校党委决策部署等,进行对照检查。找准查清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要列出问题清单,提出整改的具体措施,切实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认真撰写党支部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支部委员、党员个人发言提纲。坚决杜绝他人代笔、照抄照搬,甚至从网上下载、购买相关资料等行为,一经查实,严肃处理。

(二)认真开好组织生活会

党支部书记要代表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党员人人参与,要逐个作对照检查,发表意见,认领责任,提出改进意见,并接受其他同志的批评。支部书记在组织生活会上要报告一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检查党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自我批评要实实在在谈问题、讲不足,相互批评要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不能以工作建议代替批评意见,以提希望代替点问题;整改措施要针对问题,可操作、能落实。对批评意见要正确对待、虚心接受,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个人自评、党员互评要讲学习、工作、生活等实际表现,用具体事例说话,指出问题和不足,客观公正作出评价、确定等次。

(三)扎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

形成整改方案和整改清单。会后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再次梳理分析查摆出来的问题,并将省委巡视整改问题等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一并纳入整改内容,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要形成支部班子整改方案和整改清单。支部党员要制定个人整改清单,拿出过硬措施,扎扎实实地改,不断取得解决问题的实际效果。支部班子、党员个人整改清单,会后要在一定范围内通报,整改情况接受党员、群众监督。

各学生党支部要认真做好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主题内涵,认真组织实施。二级学院将学生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方案和具体召开情况形成书面报告(电子稿)于118日前报送至学工部。

  

  

中共丽水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丽水学院委员会学生工作部

201918


友情链接

地址:浙江省丽水市学院路1号电话:Email:lsxyxsc@163.com

丽水学院学工部 人武部 学生处版权所有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