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防范通讯网络诈骗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18-06-29

各二级学院:

为切实提高学生防范通讯网络诈骗犯罪的意识和能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 2018 年防范通讯网络诈骗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的要求,在全校范围内开展防范通讯网络诈骗宣传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

一、活动时间

2018 629日至728日。

二、活动主题

你我同心、反诈同行。

三、主要内容

(一)各班级在期末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中重点开展防范通讯网络诈骗宣传教育,针对冒充学生诈骗家长、 网络购物诈骗、 刷单诈骗等多发性重点诈骗,采用发短信、家庭告知回执等方式进行防范风险提示。

(二)各二级学院充分运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班级 QQ 群、学生家长微信群等渠道,适时推送反诈防骗信息,对诈骗新方法、 新形式进行及时通报,确保宣传防范无死角、全覆盖。

(三)形成防范通讯网络诈骗宣传教育长效机制,除此次教育宣传活动月外,要在日常教育管理中常抓不懈。一是在暑期开展心手相连圆梦丽院”2018级新生访谈工作中向新生和家长进行防范通讯网络诈骗提醒,警惕各种欺诈陷阱,加强新生及家长的防骗意识和能力。二是要将此项工作作为新生始业教育安全法制专题的重点内容,有条件的二级学院可邀请反欺诈中心或派出所社区民警对学生开展专题讲座,指导学生进行多种形式的安全教育培训活动,增强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

四、工作要求

(一)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本次宣传月活动,结合实际情况筹划制定宣传月活动工作方案,并做好相关动员部署工作,确保宣传教育活动覆盖至每一位学生和家长。

(二)宣传教育中要统一使用省联席办制定的标语口号、宣传海报、 宣传册页( 浙江省教育厅门户网站www.zjedu.gov.cn 下载), 开展形式多样、学生喜闻乐见的宣传教育活动,抓好宣传教育工作落实,确保工作效果。

( 三)各二级学院要及时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创新举措、 整体成效,于 2018 8 3日前将宣传月活动工作总结(包括文字、 图片、视频资料等)上报学生处。


友情链接

地址:浙江省丽水市学院路1号电话:Email:lsxyxsc@163.com

丽水学院学工部 人武部 学生处版权所有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