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9年国防教育讲座
作者:吕凯|发布时间:2019-04-23

为增强我校学生的国防意识,激发家国情怀和使命感,422日,我校邀请丽水市莲都区委常委、莲都区人武部政委任万户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2019年国防教育进校园讲座。

任万户以《汇聚崇军尚武正能量》为题,结合实际案例,“富而不强就要挨打”、“战争离我们有多远”、“军队始终是保底的手段”、“军队是最好的商学院”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当前国际形势、我国周边安全形势历史的沉痛教训和我国军事力量的长足发展站位高远、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为我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了当前国防建设的重要性。同时呼吁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关注国家的国防建设,树立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国防观念,号召更多的在校大学生携笔从戎,立志报国。

据悉,我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国防教育工作,广泛深入开展国防教育活动,扎实做好学生军训、大学生征兵、退伍军人管理、军民共建等国防教育工作,在提高学生的思想政治觉悟、激发爱国热情、增强学生国防意识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学工部相关负责人,二级学院负责人武工作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友情链接

地址:浙江省丽水市学院路1号电话:Email:lsxyxsc@163.com

丽水学院学工部 人武部 学生处版权所有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