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军事理论课中期研讨会
作者:吕凯|发布时间:2019-12-13

   1213日下午,我校人武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16会议室召开军事理论课教学工作会议,人武部副部长汪漾、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汪漾对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进行了详细解读,并要求授课教师一定要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强军目标根本要求,积极参加政治学习,加强自身建设,结合专业班级和学生实际,科学排课,认真备课。充分利用云课堂平台,调动学生学习主动性与积极性,让学生了解掌握军事基础知识和基本军事技能,增强国防观念、国家安全意识和忧患危机意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提高学生综合国防素质。授课教师就军事理论课的重点难点、教学思路、内容和方法进行研讨。通过研讨,授课教师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对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教学规范等进一步明确,对教学改革也提出了很多意见建议,为下学期的授课安排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我校已经将将军事课作为本科学生的必修课,采用线上慕课(32学时)+线下授课方式(8学时),共计40个学时,严格按照大纲授课,军事课成绩计入学生档案,列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



友情链接

地址:浙江省丽水市学院路1号电话:Email:lsxyxsc@163.com

丽水学院学工部 人武部 学生处版权所有制作维护